当前位置:
 
温家宝:希望同台湾加强合作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台湾网友“高雄的EE”]我是来自台湾高雄的农民,大陆政府出台了对台湾农产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很感激,也萌生将来到大陆开办农场的想法。我了解大陆政府的支援力度很大,不知到时候我是否也能享受和大陆农民一样的政策支援?

    [温家宝]去年台海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实现了“两会”的协商,并且盼望已久的“三通”也正式解决了,这标志着海峡两岸的关系进入了和平发展的新阶段。

    我知道,两岸经济关系是台湾企业和群众最为关心的,我希望借这次在线交流能够表明我们的立场,也就是我们希望同台湾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特别是加强金融方面的合作。对于台商,企业融资困难的,要给予合理的解决。对于他们到大陆来创业的,要给予支持。这几年我们出台了对台湾农产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目的就是解决所谓台湾农产品“卖难”的问题。

    我想我们还可以想得更深一点,也就是通过协商来进一步研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机制,这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台海局势的稳定和发展。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