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中美关系30年发展告诉我们和则两利 斗则俱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我从海上来”]我特别关注中美关系,奥巴马上台了,希拉里不久前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中美关系将如何发展?

    [温家宝]中美建交走过了30年历程,应该说有曲折,但毕竟是向前发展。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稳定。30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告诉我们,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我们经过反反复复的实践,终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那就是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发展建设性协作关系。我希望中美关系继续朝着这条道路向前发展。后退没有出路,也不符合历史潮流。谢谢。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