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要使教师工资不低于或相当于公务员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60.161.92.*”]我是一名农村教师,国家全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这是惠及子孙后代的大好事。但和城市相比,目前农村教育还很落后,根本原因是教育经费投入太少,农村教师待遇低,留不住人,农村教师的待遇问题何时解决啊?

    [温家宝]你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教育经费保障问题,我们实行“两免一补”以后,教育经费完全由政府来保障,我们最近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公用经费标准,城市和农村分别提高到500块钱和300块钱。

    你提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教师工资问题。我讲的其实主要是农村教师,当然,我们贯彻《义务教育法》包括整个九年义务制中小学教师。我们准备实行绩效工资制度,政府投入120亿来解决1200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工资问题,当然,中央政府120亿,各级政府也要加大投入力度,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教师的工资不低于,或者相当于公务员的工资水平,我们在努力这样做,我们一定要做到。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