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企业要在困难中增强竞争性培育自主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我在东莞有一个玩具厂,产品是销往国外,现在没有倒闭,但是也在苦苦支撑着,我们对国际贸易形势看不太清,不知道何时、如何打开销路,想请总理帮助分析一下。

    [温家宝]据我所知,金融危机开始以后,玩具行业比较困难,但并不是所有的都很困难,那些电动娃娃、有高科技含量和自主品牌的玩具还是比较能够畅销的。我很奇怪,我也就是在珠三角看到一个玩具厂竟然有300项专利。当然,我也知道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在加剧,对娃娃的质量标准已经接近对食品的质量标准,以PPM来计就是百万分之一,这就要求我们的企业困难中增强竞争性,培育自主品牌,我希望你坚持下去,把这个企业办好。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