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把“三农”问题摆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路人”]总理您好,别的村路都修好了,俺们村是晴天一脚灰,雨天一脚泥,能不能补贴点钱给我们修这条路,希望您能看到,陕西省城固县,大田村的路。

    [温家宝]确实,“三农”问题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党和政府多年关注的问题。我们说把“三农”问题要摆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不是一般的表态,而是实际行动。这些年,我们为农民做了一些事情,比如说免征农业税,这废除了几千年农民种粮交税的制度;比如说在农村首先实行小学和初中的“两免一补”政策,使农村的孩子上学再不用交学杂费和课本费;比如说在农村实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病统筹,尽管标准不高,但是农民可以到乡里、到县里以至到省会去看病,并且报销30%、40%、50%。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