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现代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已经是农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网友 农家女儿]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着力解决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请问总理国家将出台哪些措施来应对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

    [温家宝]作为新生代的农民工,主要是指80以后的,或者说是老农民工的第二代。

    我先讲一下,我多年在心里积累的一种看法。有人说,农民工可以改一个称呼了,其实这只是一个现象,其实质——现代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已经是农民。

    大家可以看,从采矿、钢铁,到纺织,到运输,到城市的清洁工甚至到若干服务岗位上的农民工,他们已经成为工人的主体了。我们城市建设的高楼大厦,我们城市能够正常运转,人们生活能够安心,是同他们的努力分不开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