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新生代农民工面临特殊困难 要高度重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温家宝]这里提到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我觉得他们比老一代的农民工还有一些特殊的困难。

    主要是:第一,他们许多生在城市,在农村没有土地,也就是说没有生产资料;

    第二,他们长期在城市生活,对农业生产也不熟悉;

    第三,他们许多许多人没有解决户籍问题,因此,他们的恋爱、结婚,以致将来子女上学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妥善加以解决。 

    我觉得对新生代农民工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因为他们逐渐地要代替老一代农民工。

    如果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让那些长期在城市生活和工作,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农民工融入城市。

    当然,我希望他们多到中小城市和中心镇,享有同城市人们一样的福利待遇、生活条件,这是最根本的。谢谢。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