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受灾群众全部撤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绵阳6月29日电 随着最后1400余名受灾群众的撤离,在“5·12”汶川地震后发挥重要作用的绵阳市九洲体育馆29日完成其临时安置的使命。

    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刚对记者说,29日撤离的1400余名受灾群众全部是北川县居民,除250余户自行安置外,其余均被集中安置在安县永安镇。他说,由于目前活动板房配套设施尚未全部就位,因此需要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无法按照原设想一次性入住板房,但最晚将于8月中旬入住。

    记者在体育馆看到,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乘坐大巴车前往安置点,自行安置的受灾群众在领取帐篷和2000元补贴后自行撤离。

    据位于永安镇的安置点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席斌介绍,永安镇安置点一共有269顶帐篷,每顶住6人至8人,29日有1200余人转移到这里。在这里群众可以使用6个灶台和政府提供的粮食和蔬菜做饭。安置点有12个淋浴喷头和2个公共厕所,此外还有一处医疗点和一个可容纳上百人乘凉的遮阳篷。

    地震发生后,绵阳市九洲体育馆成为北川县等地受灾群众紧急安置点,最多时收留近4万人。王晓刚说,从5月18日起,群众开始陆续撤离体育馆,有的投亲靠友,有的自建住房,有的外出打工,有的住进安置点的帐篷。

    王晓刚说,6月30日起,体育馆将闭馆。  

 
 
 相关链接
· 震后灾区最大规模就业招聘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 97名前往湖北接受医疗救护受灾群众回到四川绵阳
· 王刚赴绵阳德阳等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四川省绵阳市城区开展震后首次卫生大检查
· 绵阳市开展震后首次卫生大检查 并将向县乡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