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刘延东在京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1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数千名代表一起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科技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音乐会开始前致辞,向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致辞说,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坚实的科学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更加迫切地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实践。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夯实科技基础,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硕果惠及千家万户,书写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音乐会在管弦乐《红旗颂》的演奏声中拉开了序幕。《天之大》、《渴望》、《共和国之恋》、《我爱你,中国》、《咱老百姓》、《国泰民安》、《天路》、《青藏高原》、《你是这样的人》、红色娘子军连歌以及《共青团员之歌》、《喀秋莎》等一首首经典歌曲,不时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是我国科技界的盛典。参加音乐会的获奖代表表示,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专场音乐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做出新的贡献。

    专场音乐会由科技部和铁道部主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承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出席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全会强调
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12月30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儿工委主任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陈菲)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全体会议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儿工委主任刘延东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改革创新,深入实施2001-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谋划制定下一个十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把妇女儿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点击查看详细

 
 
 相关链接
· 香港政府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科研人员祝贺
· 胡锦涛等会见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并合影
· 温家宝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 胡锦涛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颁奖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