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汉正街火灾启动追责程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汉正街失火大楼安全情况接受全面鉴定

    新华社武汉2月7日电(记者俞俭)5日发生火灾的汉正街武房1号楼是否还能安全居住,引人关注。武汉市政府已组成专班,对大楼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鉴定。

    火灾发生后,大楼内居民已全部疏散撤离。目前,有107人被安排到附近宾馆,其余疏散人员均已投亲靠友。

    武汉消防支队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消防人员在救火过程中,最大力度保证人员最小伤亡、保证大楼墙体安全、保证财产最少损失。

    记者当时在现场采访也看到,消防人员一面扑火,一面不断给墙体洒水降温,防止大楼出现整体意外。

    据介绍,5日失火的武房1号楼商住两用,由武汉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于1996年建设,1998年投入使用。大楼总建筑面积为17100平方米,地下1层和地上1层为商铺,2层、3层为仓库,共有商铺149间、仓库49间,主要经营塑料花、工艺礼品。4-9层为住宅,实有住户177户753人。 

武汉市将依法对汉正街火灾责任人追责

    新华社武汉2月7日电(记者俞俭、熊金超)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对汉正街火灾已启动追责程序,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纪律,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5日发生在汉正街武房1号楼的火灾,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已造成一人死亡,10余人被紧急送医,数百人转移安置,百余商户财产损失惨重。

    武汉市公安消防部门经现场勘察和外围调查,认定起火部位为武房1号楼红太阳礼品店阁楼,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汉正街一直是武汉消防安全的重点地区,消防部门近期曾先后对汉正街下达了15次火灾隐患整改通知,部分得到整改,部分问题依然存在。

 
 
 相关链接
· 武汉汉正街火灾确认1人死亡 善后工作正加紧进行
· 武汉汉正街大火基本扑灭 起火原因调查中
· 武汉汉正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
· 武汉汉正街大火明火基本扑灭 目前至少10人受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