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领导关心香港撞船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2日 19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10月1日晚,香港电灯有限公司租用的一艘渡船在香港南丫岛榕树湾附近与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的一艘渡船相撞,导致其中一艘渡船沉没,造成37人遇难、100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非常关心。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同志专门打电话了解有关情况,并作出重要批示,指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力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受伤人员救治及其家属的抚慰等工作,要求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交通运输部及其海上搜救中心等部门全力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做好有关工作,提供所需的一切协助。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同志还请有关方面向此次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等也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有关方面表示慰问。

港澳办对香港撞船事件受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2日就香港南丫岛榕树湾撞船事件向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发去慰问函,向遇难者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者及遇难者亲属表达深切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慰问函表示,我们注意到特区政府在事件发生后迅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展开了救援工作。如有进一步需要,中央政府将继续全力提供协助。 >>>详细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撞船事故已导致36人死亡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记者林建杨)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截至2日7时45分,在1日晚的南丫岛撞船事故中,28人在现场已证实死亡,8人送院后死亡。事件中,共有超过100人分别被送往5家医院救治,其中9人伤势严重。

    撞船事故于1日晚8时23分左右发生,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灯)的一艘接载员工及家属出海观赏烟花的船与一艘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港九)的船相撞。港灯船只迅速下沉,港灯船上当时有124人,小轮上有数十人。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撞船事故已导致36人死亡
· 香港消防处:香港两船相撞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
· 胡锦涛等同首都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篮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召开
· 胡锦涛会见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大会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