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3-03-14 23:08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强昨天(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音频: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应大会发言人王超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李强首先表示,我们衷心感谢党和人民的信任,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毅前行、廉洁奉公、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在回答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和工作重点问题时,李强说,党的二十大对我国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发展作了全面的战略部署。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应大会发言人王超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在回答中国经济发展问题时,李强表示,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也面临不少新的挑战。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宏观政策、扩大需求、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等几套“组合拳”,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在回答民营经济发展问题时,李强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阐述,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和激励。“两个毫不动摇”是长久之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创业史。

在回答就业等民生问题时,李强说,解决就业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发展经济。我们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应大会发言人王超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在回答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问题时,李强表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将只增不减,确保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回答扩大开放和中美经贸关系问题时,李强表示,对外开放是我们的基本国策,我们将坚定不移向前推进。中美两国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美可以合作,也应该合作,围堵、打压对谁都没有好处。

在回答政府自身建设问题时,李强表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抓好廉洁政府建设。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应大会发言人王超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李强还就疫情防控、两岸关系、发挥香港澳门优势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出席。(记者 侯艳 潘毅 刘乐)

815.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