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7月22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68年7月22日 毛泽东说: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

    1968年7月22日,《人民日报》刊载《从上海机床厂看培养工程技术人员的道路》的调查报告,并加编者按。

    编者按中有毛泽东亲笔加的一段说:“大学还是要办的,我这里主要说的是理工科大学还要办,但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要从有实践经验的工人农民中间选拔学生,到学校学几年以后,又回到生产实践中去。”

    1967年7月22日 “文攻武卫”口号出笼

    在众多“文革”口号中,有一个非常 “知名”的便是“文攻武卫”。这个口号的来源同江青有着密切的关系。实际上,正是由于江青的极力鼓吹,使得这个口号流传到社会,并成为了当时用于打派仗,搞武斗的常用口号。

    “文革”开始一年后,全国即陷入了全面内战的极度混乱之中,武斗造成的流血事件不断发生。虽然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分别发布了制止打砸抢歪风的“六·六通令”和制止大规模武斗的“七三布告”,但打砸抢和武斗歪风并没有得到遏止。

    1927年7月22日 平江起义

    1927年7月22日,驻湖南平江等地的国民党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行了起义,即平江起义。7月上旬,中共湖南省委派滕代远到湘鄂赣边界地区恢复湘鄂赣边特委,并同独立第五师的党组织取得联系,准备必要时举行起义。7月中旬,敌人发现独立第五师第三团营长黄公略是共产党员,下令立即逮捕。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彭德怀、滕代远等领导第一团,于22日在平江起义。这天上午,彭德怀召集全团军官会议,进行起义的总动员。部队随即按照部署,趁敌人午睡时,一举捣毁了平江县城的反动军政机关,消灭了反抗的敌人,救出关在狱中的500多名工农群众。前后不到一个半小时,起义部队就占领了整个县城。

    2003年7月22日 李长春强调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

    2003年7月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京同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央宣讲团进行座谈时强调,要以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干部群众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达到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所要求的新高度,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了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了座谈会。

    1992年7月22日 中共中央加强政法工作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

    1992年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法工作,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的意见》。《意见》提出,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人民民主专政职能,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搞好法律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与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