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8月10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46年8月10日 陇海战役获胜

    1946年8月10日,晋冀鲁豫军区举行陇海路战役。为配合中原和苏中解放区的作战,晋冀鲁豫军区决定在开封、徐州间开辟战场,调动敌人,求得在运动中歼其一部。8月10日起,以其主力和冀鲁豫军区部队一部,分东西两路,向驻守在陇海沿线砀山至徐州段和开封至民权段的 国民党军发起突然进攻。经过3天战斗,先后攻克砀山、兰封和杨集、柳河集等车站10余处,控制与破坏铁路300余公里,随后乘胜南下豫东,攻克杞县、通许。

    1936年8月10日 中共放弃红军称号联蒋抗日

    1936年8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国共两党关系、统一战线问题。会议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决定把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放在党和红军三大战略任务的首位。会议认为 :蒋介石由对日退让,镇压革命运动,改变为愿谈统一战线,同我党往来,是为了得到群众的拥护和使日本退让,镇压革命运动,以巩固他的统治。

    1945年8月10日 朱德连发布大反攻的第一号命令

    1945年8月10日,在延安总部,八路军朱德总司发布了大反攻的第一号命令:“一、各解放区任何抗日武装部队均得依据《波茨坦宣言》规定,向其附近各城镇交通要道之敌人军队及其指挥机关送出通牒,限其于一定时间向我作战部队缴出 全部武器。在缴械后,我军当依优待俘虏条例给以生命之保护。……”

    1980年8月10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禁止在对外活动中送礼、受扎的决定》

    1980年8月10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禁止在对外活动中送礼、受扎的决定》

    1999年8月10日 江泽民在辽宁考察强调: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1999年8月10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辽宁省考察工作,重点就老工业基地的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进行调研。他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坚定不移地按照党的十五大提出的我国改革和建设跨世纪发展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是必须抓紧落实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定于今年秋季举行的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将集中讨论这个重大议题。全党、全国上下都要充分认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要看到它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知难而进,锐意改革,努力把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国有企业带入21世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