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月1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79年1月1日 中国与美国建立外交关系

    经过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政治家的努力,1978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联合公报》发表,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保留与台湾的文化、商务等方面非官方关系。美国告诉台湾当局,自1979年1月1日起,美国终止美台“外交关系”;与此同时,也将终止美台“共同防御条约”,撤出驻台美军及军事机构。1979年1月1日,中美正式建交。

    1980年1月1日 邓小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1980年1月1日,邓小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指出,党的领导是四项基本原则中根本的一条。为把经济建设搞上去,80年代需要做好四件事:一、一定要坚持党的政治路线;二、必须要有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三、要有艰苦创业的精神;四、要建立一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有专业知识的干部队伍。

    1956年1月1日 《解放军报》创刊

    1956年1月1日,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正式出版,内部发行,每周3刊。1958年设为日报;1960年1月改为每周6刊,周日无报;1967年8月1日重改为日报;1987年1月1日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解放军报》的主要任务: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军委及各总部的命令、指示。

    1982年1月1日 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纪要》指出,目前农村实行的各种责任制,包括小段包工定额计酬,专业承包联产计酬,联产到劳,包产到户、到组,包干到户、到组,等等,都是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的生产责任制。

    1985年1月1日 活跃农村经济,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新政策

    1985年1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进一步活跃农村经济的十项政策》,主要内容为:改革农产品统派统购制度,以合同定购和市场收购取代统购派购;积极发展多种经营。

    1984年1月1日 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

    1984年1月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提出延长土地承包期一般应在15年以上。

    1979年1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1978年12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告台湾同胞书》,1979年1月1日正式发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