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7月2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59年7月2日 庐山会议召开

    庐山会议其实是1959年7月2日至8月1日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8月2日至16日召开的八届八中全会的统称。会议的前期内容本来是总结“大跃进”以来的经验教训,纠正运动中出现的“左”的急躁情绪,然而由于会议期间彭德怀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对1958年以来的“左”倾错误及其教训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本来这些意见是非常中肯的,同时作为政治局委员给党的领袖写信也符合组织程序,但这封信却引起了毛泽东的极度不满,会议的内容由此也急转直下。

    1941年7月2日 刘少奇作《论党内斗争》演讲

    1941年7月2日,刘少奇在中共中央华中局党校作《论党内斗争》的演讲。演讲首先论述了党内斗争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特殊的历史条件,党内斗争的根源及党内斗争的偏向,为纠正过去中共党内“左”倾的过火斗争的偏向提出了原则性的意见。

    1943年7月2日 邓小平论战时经济建设

    1943年7月2日,邓小平在《解放日报》发表了《太行区的经济建设》一文,文章总结了4年太行区经济工作的经验,第一,敌后的一切离不开对敌的尖锐斗争;第二,没有正确的政策,就谈不上经济建设;第三,任何一个经济建设事业,没有广大人民自愿的积极的参加,都是很不利结果的。

    1965年7月2日 李宗仁海外归来 周恩来等到机场欢迎

    1965年7月2日,前国民党政府代总统李宗仁先生和他的夫人郭德洁女士,从海外归来,政协主席、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政协副主席、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和夫人张洁清,到机场欢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