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月11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62年1月11日 “七千人大会”召开

    1962年1月11日“七千人大会”在北京召开。2月7日闭幕。这是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工作会议(又称“七千人大会”)。毛泽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系统阐述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并作了自我批评,强调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客观规律。会议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中的经验教训,认为我们工作中所犯错误除了经验不够的原因外,根本的原因是不少领导同志不够谦虚谨慎,违反了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传统作风,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了党内生活、国家生活和群众生活中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1925年1月11日 中共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925年1月11日中共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22日闭幕。出席代表20人,代表党员994人。大会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制定了开展群众运动的计划。并决定在全国建立和加强党组织,以适应革命大发展的需要。

    1993年1月11日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召开

    1993年1月11日,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十四大精神,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宣传思想工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推动宣传工作迈出新步伐,登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江泽民总书记等接见了代表。

    1938年1月11日 《新华日报》创刊

    1938年1月11日,中共中央长江局机关报《新华日报》在汉口创刊。潘子年任社长,华岗任总编辑,章汉夫任副总编辑,熊瑾玎任总经理。1938年10月25日,武汉失守后报社迁往重庆继续出版。1947年2月18日被国民党查封,共存在9年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