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9月5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44年9月5日 中共中央首长警卫张思德牺牲

    1944年9月5日,中央警卫团战士张思德牺牲。8日,毛泽东为悼念张思德而作著名讲演《为人民服务》。张思德是一名普通的警卫战士。他的牺牲为何惊动了毛泽东?他们之间有什么特殊关系?毛泽东为何对一个战士之死作出那么高的评价?随着岁月流逝,这些都成了鲜为人知的史实。1942年10月,中央成立警备团,负责党中央的保卫工作。警卫一连班长张思德因个子大、身体好被调到警卫队工作。他沉默寡言、吃苦耐劳,项项工作都很出色,毛泽东很喜欢他。

    1999年9月5日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提高城镇中低收入居民收入

    1999年9月5日,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国内有效需求,拉动经济增长,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城镇中低收入居民收入政策进行调整。这次调整城镇中低收入居民收入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起,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水平、失业保险金水平、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提高百分之三十;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一次性补发一九九九年六月底前拖欠的企业离退休人员统筹项目内的养老金;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标准等。据悉,上述政策调整,各地可视财力状况,在国家规定的政策范围内自行确定本地区的具体实施标准。

    1979年9月5日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

    1979年9月5日至10月7日,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改革干部制度作为当前最迫切的任务来抓。

    1986年9月5日 “七五”期间我国科学技术的主要任务

    1986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科委《关于当前科技工作形势和今后工作若干意见的报告 》。《报告》提出:在“七五”期间以至今后一个时期内,我国科学技术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作用,推动国民经济的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把发展高技术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而又稳步地推进改革,加强科技界的知识分子工作,发挥科学技术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1988年9月5日 邓小平谈如何总结党的历史问题

    1988年9月5日,邓小平在与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胡萨克会见时,谈到如何总结党的历史的问题。他说:每个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只有采取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分析和总结,才有好处。我有一个观点,如果一个党、一个国家把希望寄托在一两个人的威望上,并不很健康。过分夸大个人作用是不对的。在会见中,邓小平还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