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0月6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76年10月6日 粉碎“四人帮”

    1976年10月6日,华国锋、叶剑英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对江青、张春桥 、王洪文、姚文元及其在北京的帮派骨干实行隔离审查。在华国锋、叶剑英的精心部署下,6日下午,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于当日20时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通知。通知说,常委会的议题为:一、审议《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的清样;二、研究毛泽东纪念堂的设计方案和中南海毛泽东故居的安置。通知还说,由于需要改动毛泽东的文稿,姚文元列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0时左右,张春桥、王洪文、姚文元先后在中南海怀仁堂被宣布隔离审查。

    1995年10月6日 第七届国际反贪污大会在北京举行

    1995年10月6日至1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监察部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反贪污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是“反贪污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来自八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九百多名政府官员、法官、检察官、律师、专家和教授等参加大会。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1984年10月6日 邓小平会见参加中外经济合作问题讨论会的全体中外代表

    1984年10月6日,邓小平会见参加中外经济合作问题讨论会的全体中外代表。邓小平会见时说:我们确定了一个政治目标:发展经济,到本世纪末翻两番,国民生产总值按人口平均达到800美元,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这个目标对发达国家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雄心壮志,是一个宏伟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基础上,再发展30年到50年,力争接近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

    1972年10月6日 《光明日报》发表周培源文章

    1972年10月6日,《光明日报》发表北京大学负责人、著名物理学家周培源根据周恩来的意见写的文章,强调要重视和加强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张春桥、姚文元却指使他们控制的舆论工具《文汇报》攻击这篇文章,并要追查周培源的后台。

    1998年10月6日 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于10月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了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工作会议。会议以邓小平同志关于反腐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江泽民同志最近几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重大决策,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研究讨论了实施方案,着重对下一步企业的撤销和交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与所办经营性企业彻底脱钩的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