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月23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96年1月23日 江泽民给上将军衔获得者授衔

    1996年1月23日,中央军委在北京举行隆重的晋升上将军官军衔仪式,周子玉、于振武、丁文昌、隋永举4人晋升为上将。江泽民参加了授衔仪式。

    附录:我国军衔制是怎么产生的?已经授予了多少上将军衔?

    新中国成立后,为加强人民军队的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实行军衔制问题很快被摆到议事日程上来。1950年9月4日,人民解放军总干部管理部成立时,设置了军衔奖励处,开始研究军衔制问题。

    1941年1月23日 重建新四军军部

    1941年1月23日,中共中央重新任命的新四军代军长陈毅等向全国各友军发出就职通电,表示将“与万恶敌人日本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中国亲日派奋斗到底”!

    从这一天起,新四军以新的姿态战斗在大江南北,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民族抗战的一支强大力量。

    1967年1月23日 中共中央决定人民解放军“支左”

    1967年1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小组作出《关于人民解放军坚决支持革命左派群众的决定》。不久,毛泽东又赋予军队支农、支工、军管、军训等项任务。8月19日,中央军委作出《关于集中力量执行支左、支农、支工、军管、军训任务的决定》,派人民解放军实行“三支两军”。1972年8月21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决定“三支两军”人员撤回部队。

    1956年1月23日 1956年到1967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

    1956年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1956年到1967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25日,毛泽东主持最高国务会议,对《纲要》进行了讨论。1960年4月11日,刘少奇发布命令,向全国公布了这个《纲要》。《纲要》要求:各省、市、自治区在1956年开始,在12年内的粮食每亩平均产量作了具体数量规定,并为实现农业生产的全面高产要求,制定了若干重要的增产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