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月24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84年1月24日 邓小平视察深圳等特区并题词

    1984年1月24日,邓小平视察深圳、珠海、厦门3个经济特区。在视察时,小平同志说,这次到深圳一看,给我的印象是一片兴旺发达景象。深圳的建设速度是相当快的,蛇口更快。小平同志还说,我们建立特区,实行开放政策,有个指导思想要明确,就是:不是收,而是放。特区是个窗口,是技术的窗口,管理的窗口,知识的窗口,也是对外开放政策的窗口,特区可以引进技术,获得知识,学到管理。特区搞好了,经济发展了,收入可以高一点。让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平均主义不行。

    1995年1月24日 江泽民关怀农家女

    1995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来到坝上贫困村――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郑油坊村。郑油坊村土地贫瘠,干旱少雨,人均收入才400多元,贫困户比较多。总书记一连走访了几家农户,具体询问生活情况。

    15岁的农家少女张素珍激动得况不出话来。张素珍家去年人均收入只有350元。因为穷,她考上了中学,也没能去读。

    总书记拉着张素珍父亲张秀财的手,一起进了小土屋,关切地询问:家中几口人、种了多少地、收入有多少?……

    1992年1月24日 我国与以色列建交

    以色列,位于亚洲西部。面积按联合国1947年关于巴勒斯坦分治决议的规定为1.49万平方公里(实际控制面积超过规定面积)。人口576万人,犹太人占80%。希伯来语为国语。希伯来语和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犹太教为国教。

    以色列经济为混合型经济,比较发达。农业、工业、科技及军工部门水平较高。主要出口钻石、纺织品、机械、电子产品、食品等;主要进口粗钻石、工业原料、消费品和燃料。

    以色列国1948年5月14日正式成立。

    1994年1月24日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994年1月24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在会上作报告,李鹏、朱镕基分别讲话。江泽民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不断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作用。江泽民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很长,任务很重,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