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月26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99年1月26日 江泽民会见老挝总理西沙瓦·乔本潘

    1999年1月26日下午,国家主席江泽民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访的老挝总理西沙瓦·乔本潘时指出,中老两国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也没有现实的分歧和争端,发展两国友好合作的基础深厚,前景广阔。

    江主席表示十分高兴结识西沙瓦总理,并请他转达对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主席、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西沙瓦总理首先对江主席的会见表示感谢,同时转达了坎代主席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

    1952年1月26日 “五反”斗争

    1952年1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了《关于在城市中限期展开大规模的坚决彻底的“五反”斗争的指示一场大规模的“五反”运动在全国轰轰烈烈开始了。党中央发出指示,要求:“在全国一切城市,首先在大城市和中等城市中,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守法的资产阶级及其他市民,向着违法的资产阶级开展一个大规模的坚决彻底的反对行贿、反对偷税漏税、反对盗骗国家财产、反对偷工减料和反对盗窃经济情报的斗争。”

    根据1952年1月26号中共中央指示开展的五反运动,打击了不法资本家的“五毒”行为,在工商业者中普遍进行了一次守法经营的教育,使中国共产党在对资产阶级的限制和反限制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

    1996年1月2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在北京成立

    1996年1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在北京成立。标志着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工作进入具体落实阶段。

    1981年1月26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平衡财政收支、严格财政管理的决定》

    1981年1月26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平衡财政收支、严格财政管理的决定》,《决定》指出:最近一个时期,国家财政连续发生赤字,银行增发了不少票子,市场物价上涨。这个问题不解决,势必牵动全局,影响安定团结。为了确保1981年财政收支平衡,消灭赤字,必须对财力的分配和使用采取集中统一的原则,严格财政管理和财经纪律,力求迅速由被动转为主动,实现经济的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