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1月28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1996年1月28日 驻香港部队组建完成

    根据中英两国政府签署的《联合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收回香港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1990年4月,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以法律形式规定,中央人民政府派驻军队负责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防务。同年10月,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批准了《关于组建驻港部队的报告》,并批示:关键是进驻的部队政治上要特别过硬,事先要做过硬的思想工作。

    2002年1月28日 我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在日内瓦开馆

    2002年1月28日,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在日内瓦湖畔威尔逊总统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揭牌开馆仪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沙祖康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新任常驻世贸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以及三位中国前任复关谈判代表团团长沈觉人、佟志广和谷永江。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中国大使和三位中国复关和入世谈判的见证人,一起揭开了用红绸布覆盖的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的铜牌。

    孙振宇大使是中国第一任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因此受到格外的关注。揭牌仪式预定在下午1点30分进行,不到1点钟,客人们就陆续来到会场。出席开馆揭牌仪式的有世贸组织总干事穆尔和总理事会主席夏秉纯,以及世贸组织成员国驻日内瓦的代表等约400人。

    1986年1月28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严格按照党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的通知》

    1986年1月2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严格按照党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的通知》。《通知》指出:当 前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着突出的问题:有些领导干部,不遵守党的原则,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为此,中央特作如下通知:领导干部必须在用人方面模范地遵守党的原则,维护组织人事工作纪律;选拔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充分走群众路线,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严格禁止擅自增设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和增加领导干部职数等。

    1942年1月28日 中共中央制定根据地土地政策

    1942年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关于抗日根据地土地政策的决定》,确立减租减息三条基本原则:一、承认农民是抗日和生产的基本力量,因此要扶助农民,实行减租减息;二、承认大多数地主是要求抗日的,一部分开明士绅是赞成民主改革的,故应交租交息;三、承认富农是农村中的资产阶级,是现时代较进步的。因此,目前不是削弱而是鼓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