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4月3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人民网

    1998年4月3日 人民解放军组建总装备部

    1998年4月3日,中央军委决定设立组建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全面负责全军武器装备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999年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接见出席总装备部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代表时说,我国的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事业,已经走过了40多年光辉历程。过去,我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搞出了 “两弹一星”,为保障国家安全、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奠定了重要基础。

    1942年4月3日 《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同志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

    1942年4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作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同志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

    1943年4月3日 中共中央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整风运动的决定》

    1943年4月3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整风运动的决定》。这个决定对于国民党特务分子的渗入作了过于严重的估计,以至导致后来的反特斗争的扩大化。《决定》认为,“自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与我党大量发展党员以来,日寇与国民党大规模地施行其特务政策,我党各地党政军民学机关中,已被他们打入大批内奸分子,其方法非常巧妙,其数量至足惊人”。《决定》规定:“整风的主要斗争目标,是纠正干部中的非无产阶级思想(封建阶级思想、资产阶级思想、小资产阶级思想)与肃清党内暗藏的反革命分子。”9日至12日,在延安召开有两万多人参加的中央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大会,动员反特斗争。

    1953年4月3日 中共中央汇编《当前农村工作指南》一书

    1953年4月3日,中共中央将《关于春耕生产给各级党委的指示》、《领导农业生产的关键所在》和《关于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决议》汇编成《当前农村工作指南》一书,发到全国。毛泽东写了学习这本书的通知,号召从事农村工作的人员“来一次认真的学习”,将思想水平提高一步,以保证党在农村工作中的不断胜利。4月3日,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部召开第一次全国农村工作会议。邓子恢在会上批评了当时互助合作运动中发生的急躁冒进的偏向,阐述了“稳步前进”的方针。上述措施,对纠正互助合作运动中的冒进倾向,稳定农民情绪,巩固和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起了积极的作用。

    2003年4月3日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二次会议召开

    2003年4月3日,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第二次会议。

    1951年4月3日 毛泽东题词“百花齐放,推陈出新”

    今天是4月3号。1951年的今天,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任院长的中国戏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百花齐放,推陈出新”。这一题词为新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的戏曲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除京剧外,还有许多地方剧种,每一个地方剧种又有许多传统剧目,还有众多的风格流派。

    “舞台小世界,世界大舞台”。无论在繁华都市的大剧院,还是在偏远乡村的土戏台;无论是专业演员,还是客串的票友……一幕幕戏里演绎着千百年来的忠奸善恶,表达的却是台下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

    1949年4月3日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是全中国各族各界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1949年3月24日至4月3日,全国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平举行。出席代表411人,通过关于当前任务的决议;选举蔡畅、邓颖超、何香凝、张琴秋、康克清等51人为执行委员。正式宣告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成立。1957年9月,改名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