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党史上的今天(6月6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人民网

    1978年6月6日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闭幕

    1978年6月6日,经中共中央批准,总政治部于4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结束。

    会议讨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军队政治工作的方向和任务。邓小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是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再次批评了“两个凡是”,有力地支持了正在开展的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他指出政治工作是党的工作,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机关,要恢复政治工作的职能、作用和威信。

    1950年6月6日 七届三中全会召开

    1950年6月6日,中共七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35人,候补中央委员27人出席,中央各部委、若干主要省市党委书记及中央人民政府、中央军委负责人43人列席。

    这次会议是建国后召开的第一次中央全会。

    会议确定了党在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的主要任务是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

    毛泽东主持会议并作了《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的书面报告。

    1925年6月6日 中国共产党发表告全国民众书

    1925年6月6日,上海及青岛日资纱厂工人罢工遭到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血腥镇压。为号召中华民众奋起,使反帝的斗争形成高潮,中国共产党发表了告全国民众书,指出了这次上海事变的性质不是偶然的,完全是政治的。英、日帝国主义之大屠杀而引起的全上海和全中国的反抗运动之目标,决不止于惩凶、赔偿、道歉等“了事”的虚文,解决之道不在法律而在政治,所以应认定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推翻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为其主要目的。这次大屠杀引起的反抗运动,将是一种长期的民族斗争。

    1950年6月6日 邓小平要求克服西南区党内的不良倾向

    1950年6月6日,邓小平在中共重庆市第二次代表会议上作报告。在报告中,邓小平结合布置即将开始的全面整风工作,分析了西南地区党内存在的各种不良倾向及其原因,并提出了克服措施。关于整风的目的,邓小平说,这次整风主要是查思想、查作风,看我们的同志对党的革命事业抱什么态度,在各种运动中是否执行了党的政策,是否联系了群众,工作是否做得那样好,是否合乎毛泽东思想,目的是经过整风,克服思想上政策上的混乱现象,达到思想上的统一,政策上的统一,使工作在已有的基础上前进一步。对于西南地区党内的不良倾向,邓小平指出,目前我们党内的主要错误倾向是官僚主义、命令主义,其中更主要的是命令主义。

    1950年6月6日 毛泽东提出“不要四面出击”方针

    1950年6月6日,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上讲话时,明确提出了“不要四面出击”这一在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党为实现国家财政经济状况基本好转,在政治方面应采取的战略策略方针。

    毛泽东指出:在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胜利的形势下,我们面前还有很复杂的斗争,还有许多困难。在土地改革中,我们的敌人是够大够多的。第一,帝国主义反对我们。第二,台湾、西藏的反对派反对我们。第三,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反对我们。第四,地主阶级反对我们。

    1957年6月6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紧进行整风的指示》

    1957年6月6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紧进行整风的指示》。这个指示是由毛泽东亲自起草的,其主要内容是:一、大放大鸣的方法的整风,应立即加紧进行。二、大字报是一种好形式。三、可以锻炼党团员及中间派群众。四、要动员各民主党派及社会人士大放大鸣,使建设性的批评与牛鬼蛇神都放出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