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十七大代表龙飞凤:报告鼓舞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谭剑、董峻)“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必须注重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扶持力度。”……十七大代表、来自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的龙飞凤说:“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处湘南山区,是一个交通闭塞、经济相对落后的边远小县。出席党的十六大时,时任江华瑶族自治县两岔河乡党委副书记的龙飞凤就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希望20年之后,家乡的父老乡亲能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电脑、开上汽车,实现在网上购物。

    5年过去了,家乡的巨变让龙飞凤觉得当年的梦想不再遥远。她告诉记者,五年来感受最深的就是两岔河乡的变化,原来那里没有一条水泥路,没有手机信号,村里不通电,没有有线电视,全乡只有乡政府有一台固定电话;而如今,两岔河乡大部分的村子通了水泥路,高压电线也进了村,有线电视、移动通讯塔也在山里落下了脚。

    “我想,不用10年我的梦想就能实现。”她充满憧憬地说。

    龙飞凤说,党中央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是两岔河乡发生巨变的根本原因。2006年,江华瑶族自治县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2年时增长了1.5倍,贫困和低收入人口由14.4万下降到了8万。“这是中央和各级财政大力扶持的结果。”龙飞凤说,五年来仅乡村公路建设一项,各级财政投入江华的资金就达到了6.6亿元。

    “报告中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是我们贫困地区的希望所在。”龙飞凤说,过去江华县的干部每次到市里和省城都会拿“贫困县”的“帽子”来争取资金、项目,现在,江华人的愿望都体现在十七大的报告里了。

    “我相信只要依靠党的好政策,我的家乡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我们基层干部再也不用拿贫困县当自己的‘名片’了。”龙飞凤说。

 
 
 相关链接
· 十七大代表王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大财政投入
· 航天科工集团:让奥运火炬在世界最高峰漂亮燃烧
· 十七大代表罗一民: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
· 新华时评:领导干部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 十七大代表畅谈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十七大代表许振超:一名普通工人代表坐上主席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