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地震局组织收看十七届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实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3日   来源:地震局

地震部门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永远跟党走  
 

  地震系统各单位今天(22日)上午组织收看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的电视直播,大家倍感振奋。同志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大家表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期29年来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部署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

  防震减灾作为防灾减灾的重要任务,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地震系统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为,我们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就是要把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力以赴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上来,把刻苦学习与埋头苦干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动力、能力,以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新成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为党旗增辉添彩。

中央纪委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  

  10月15日上午,中央纪委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当天下午,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同志立即组织召开驻局纪检组(监察司)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向十七大作的报告,并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行了部署。

  学习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胡锦涛同志向十七大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学习的初步体会。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司司长丁秀芳同志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内涵深刻,意义十分重大。从回顾五年来的成绩可以看出,我们的党和国家是完全按照十六大确定的目标扎扎实实地稳步前进。报告对未来党的建设、执政能力的提高、推进科学发展、深化改革、选拔任用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进一步搞好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解报告的精神,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不断推动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七大将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树起的又一座里程碑。今后的五年是一个既有难得机遇又有严峻挑战的时期,我们地震系统必须紧紧抓住和利用好机遇,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防震减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起抓,努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的新局面,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地震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听取大家的热烈讨论后,张友民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七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我们党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一方面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另一方面,对今后五年或更长时间内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战略部署。报告内容非常全面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张友民同志说,过去的五年,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我们党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全党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同时,对腐败现象绝不姑息,对腐败分子绝不手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支持,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

  张友民同志说,十七大报告指出,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对今后五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反腐倡廉形势仍然严峻,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按照报告的要求,结合地震系统实际,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张友民同志强调,驻局纪检组和监察司所有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精神,结合地震系统防震减灾业务和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认真规划和确定今后五年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重点研究如何加强对干部、经费、项目的监督,加大查处案件的力度。随着国家投入的加大,地震系统已不再是“清水衙门”。在干部使用、项目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以及工程开发等方面,纪检监察审计部门都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的力度。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业务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银监会会议要求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
· 访交通系统十七大代表 关键词:创新、调整、机遇
· 全国中医药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报告热潮
· 安徽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喜庆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