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甘肃省委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6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

    10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安排部署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陆浩强调,为了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陆浩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而扎实努力。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宣传十七大的主题,宣传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宣传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宣传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为实现十七大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

    陆浩强调,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都要制定详细的宣传报道计划,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十七大精神,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在贯彻十七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进展新成效。各地要认真组织好宣讲活动,抽调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十七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要组织理论工作者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七大精神。

    陆浩强调,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确保十七大精神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宣传思想战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运用,掌握十七大精神宣传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宣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同宣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起来,把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结合起来,把宣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同宣传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通起来,充分反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充分反映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不断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提高宣传报道的实效。


陆浩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
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10月23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我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使十七大精神真正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掌握,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由陆浩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我省出席十七大的在兰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员省长助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陆浩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审议通过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翻开了党的历史新篇章,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前景,在我们党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陆浩指出,十七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十七大报告中,领会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七大报告,真正把报告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一是报告确定了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主题,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二是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五年以来的工作,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三是报告科学地总结了近三十年的历史经验,表明了我们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坚强决心。四是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阐明了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五是报告系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六是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七是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确立了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八是报告对全体党员和干部提出新要求,明确了我们继续前进所需要的精神状态。对以上这些重大问题,我们要潜下心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以求真正掌握十七大的精神实质。

    陆浩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定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把十七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正确措施,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第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第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科学发展观是贯穿十七大报告始终的思想灵魂。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最根本最核心的是要学习贯彻好科学发展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符合甘肃实际,符合十七大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要根据十七大精神,紧扣甘肃实际,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第三,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进一步抓紧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立足我省实际,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指导实践的本领,并根据十七大的总体部署,抓紧研究解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一系列实际问题,以此促进十七大精神的落实,使十七大精神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第四,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并把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使好思路、好政策、好措施落实到位,见诸实效。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分析新情况、把握新特点、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陆浩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贵在深入持久,关键在加强组织领导。省委对当前的学习贯彻工作总的考虑采取以下方法和步骤。一是今天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先传达到省级领导干部。二是十七大代表回去后立即在当地分层次、分步骤进行传达。三是近期省委将举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四是研讨班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意见,对全省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五是全委会结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头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各地的学习贯彻工作。同时还必须做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普及工作。各地各单位都要对学习十七大精神做出具体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努力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分专题做出具体的学习安排。省委将组织宣讲团,深入农村、企业、街道、学校进行宣讲,帮助广大党员群众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宣传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要以学习班、研讨班等形式,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
· 甘肃开展土地执法百日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以租代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