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到信息中心调研并与干部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在国家版本图书馆的基础上,要建立出版物的电子版本图书馆,开发建设国家数字版本图书馆,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11月1日下午,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李东东到总署信息中心调研,与信息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就结合实际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了信息中心主任艾立民的工作汇报之后,李东东对信息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打基础、建平台、树形象、创品牌”的发展思路,符合信息中心的实际情况。两年多来,信息中心不仅在加强内部制度建设方面抓得扎实有效,而且在推进对外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创办“中国新闻出版信息网”、编印“图书出版数据分析报告”、开发CIP数据、提高出版物样本征集数量和信息开发水平、完善出版物信息统计系统等工作,为总署提供了决策参考,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公共服务。传媒发展研究所成立后,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是总署报刊司业务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服务机构和业务支持系统。希望传媒发展研究所积极做好报业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报业数据库建设和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的有关筹备工作。

    对于今后的工作,李东东提出,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把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任务落到本单位工作的实处。要完善统计方法,提高行业统计数据的质量水平。不断创新统计手段,完善统计管理办法,确保统计方法科学有效、统计信息准确无误。要深挖版本资源,提高馆藏资源的现实应用水平。中国版本图书馆掌握着新闻出版行业的权威版本资源,要通过大力挖掘,实现这些馆藏版本对现实新闻出版工作的借鉴和参考价值。要加强成果转化,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一方面为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加强行业监管提供准确的服务,另一方面也为出版单位适应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提供有效的服务。

    座谈结束后,李东东一行还参观了在版编目处、征集处以及传媒发展研究所等处室,看望并问候了干部职工。

    新闻出版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涛,报刊司司长余昌祥、副司长朱伟峰,新闻出版报社代总编辑袁广伟等陪同调研;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毅青,副主任王福珍等参加座谈。(中国新闻出版报 冯文礼)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盛况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表示中国出版业计划实现三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