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汪洋要求以饱满热情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汪洋8日在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中央关于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好党的十七大精神。

    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市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及宣讲提纲。该市将从11月中旬开始,用50天左右的时间,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将组织宣讲100场以上,区县委宣讲团宣讲1000场以上,基层宣传队宣讲1万场以上。目前,由31名十七大代表、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的市委宣讲团已正式组建,并在巴南、南岸、潼南三区县进行了试讲。

    汪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十七大精神宣讲是完成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把宣讲工作做好。宣讲团成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去,把十七大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地告诉给干部群众,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围绕十七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共同努力。只有宣讲团成员自身的精神状态好了,宣讲才能真正影响人、鼓动人、感染人。

    汪洋强调,宣讲十七大精神主要是解读十七大报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吃透报告精神。报告的核心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要围绕这一核心突出宣讲,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真正统一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深刻理解与时俱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品质,从而在实践中自觉坚持和不断丰富这一理论体系。要突出宣讲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既包括民生问题,也包括民主问题;既要让群众理解十七大精神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又要避免把报告精神庸俗化。要突出宣讲当前重庆工作尤其是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引导人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以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重庆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汪洋强调,宣讲十七大精神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密切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密切联系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方式方法对了,才会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要突出重点,根据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对象,确定宣讲的重点内容,使之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对此,不能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要深入浅出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阐释博大精深的内容,用群众最易于理解的方式来讲解理论,让大家澄清认识、理解内涵。要科学地联系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指导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社会建设中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使宣讲能够有的放矢。要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市级集中宣讲要重点面对区县干部和理论骨干,到基层群众中宣讲要更多地采取对话、座谈等灵活方式。他还要求每场报告中,都请听众自愿填写一张调查表,对宣讲效果进行评估,并了解广大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使宣讲能够越讲越好、越讲越受欢迎,同时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供依据。

    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以及市委宣讲团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如何搞好宣讲工作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 重庆成立首个农民工党校 将大力宣传十七大精神
· 重庆:剪纸献礼十七大
· 出席十七大的重庆代表团抵京
· 十七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宣讲
· 中央宣讲团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引起各地的强烈反响
· 全军学习十七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