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新闻出版总署:贯彻十七大要结合实际 深入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4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1月12日,中国新闻出版报社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李东东,总署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大会,代表总署党组和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对报社新一届党委、纪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具体要求,强调要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党的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发展。

    李东东在讲话中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是新一届党委和报社当前的核心任务。报社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落实总署的具体部署,密切结合全国新闻出版战线的实际和报社发展的实际,多在深入、实效上下功夫,把握住当前新闻出版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策划出一批具有思想性、针对性、可读性的重头报道。要更好地讲求宣传效果,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及时报道好各地涌现出的新思想、新方法、新经验、新举措,所呈现出的新变化、新面貌,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新闻出版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实践和探索,推动新闻出版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

    同时,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科学地谋划明年报社的各项工作,推动报社实现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

    王立英对报社党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下大力气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党的队伍建设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持理想信念,切实抓好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工作迈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以党建成效推动报社业务工作的大发展,进而更好地承担起全国新闻出版战线重要舆论阵地的使命。

    大会结束后,李东东副署长还与报社中层以上干部一起深入学习座谈十七大报告,并结合新闻出版业实际,与大家一起认真谋划报社明年的宣传报道重点。

    新闻出版总署人教司司长孙文科,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国,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潞以及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等出席大会,报社代总编辑袁广伟主持大会。(中国新闻出版报)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盛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