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民航总局举办十七大学习班培训司局以上领导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4日   来源:民航总局网站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用十七大精神武装民航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航总局党委于11月6日至13日举办了三期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班,对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总局机关及驻京地区各单位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批进行了集中培训。

    民航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元元参加了第一期学习班,并对集中学习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参加学习的同志:一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自学,力求把十七大文件学深学透;二要在学习过程中,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大局、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总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好,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做好学习辅导工作,不断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

    在11月6日的首期学习班的开班仪式上,十七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中宣部舆情信息局局长王晓晖为全体学员作了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十七大的主要成果、参加党的十七大报告起草工作的体会、十七大的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报告的主要精神作了深入、系统地阐述。总局在京的党委委员,总局机关全体党员,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各支部书记,民航系统驻京各单位和总局直属机关下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办主任参加了报告会。

    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的同时,学员们还观看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同志做的有关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录像,并重点围绕着“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听专家辅导报告,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对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的把握,增强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自觉性。  

 
 
 相关链接
· 民航总局总结十七大航运保障工作 备战明年奥运
· 民航总局党委召开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民航总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电视电话会
· 民航总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式
· 民航总局精心组织党的十七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