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七大代表选举>> 最新报道
 
安徽省党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党的十七大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5日   来源:安徽日报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选举产生了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图为大会会场。记者黄连广摄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与会的727名代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吴邦国等55名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经中央审批同意,他们将代表安徽290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省委常委会主持了省党代表会议。省委书记郭金龙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省委副书记王明方作了关于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和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荐提名的基础上,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三上三下”,逐级进行遴选、广泛征求意见、严格进行考察等程序,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之后,省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圈选的方式确定了64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个酝酿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原则。

    出席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55名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年龄结构也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拥护和广泛称赞。

    郭金龙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为强大动力,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良好态势。从现在到党的十七大召开,只有几个月时间了。我们当前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造新业绩,营造好氛围,迎接十七大。

    郭金龙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着力营造又好又快的发展氛围。一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紧紧抓住国际和沿海地区产业、资本加速向外转移的历史性机遇,围绕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要求,尽快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二要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依靠科技进步,走新型工业化之路,把节能减排作为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切入点,作为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机遇,把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坚决完成国务院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三要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总结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经验,积极稳健予以推广。四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加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全民创业,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在中部省份竞相发展的格局中掌握主动权、实现新跨越。

    郭金龙强调,要构建和谐安徽,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一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定政策、抓工作、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改革的基点和决策的依据,妥善处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矛盾,坚决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促进社会和谐。二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正在实施的各项民生工程,要加强督促检查,保证顺利推进;对由于政策调整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调查研究,抓好配套措施,真正把工作做实、实事办好。三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从源头上做好工作,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建立健全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深入开展“平安安徽”创建活动,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制度,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郭金龙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一要增强组织纪律性,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和加强党的团结统一。二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常研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认真回顾总结半年来的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持和发展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深入贯彻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及省委的实施意见,精心组织作风教育月活动,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郭金龙强调,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掀起迎接十七大的新热潮。一要深入学习宣传科学发展观,使其深入人心,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二要精心组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十六大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巨大成就,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三要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形成知荣辱、树正气、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郭金龙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加快奋力崛起、构建和谐安徽的新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通讯员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