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七大代表选举>> 最新报道
 
福建省党代表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党的十七大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7日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郑杰/摄

    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6月15日下午在福建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天来,省党代表会议严格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对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人选进行充分酝酿,差额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下午5点,大会报告选举情况并宣布当选人名单,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委书记卢展工在闭幕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黄小晶、王三运,省委常委鲍绍坤、何立峰、陈文清、李光金、张昌平、陈少勇、袁荣祥、唐国忠、于伟国、陈桦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王三运主持。509名代表出席闭幕式。

    卢展工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把会议开成了一个贯彻中央要求,发扬党内民主,体现党员意志,团结求实奋进,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会议。会议的重要成果就是选出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是一种光荣,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希望当选的每一位代表不辜负省党代表会议全体代表的认同,不辜负全省150多万党员的嘱托,不辜负全省3500万人民的期望,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汲取群众智慧,总结实践经验,为出席党的十七大,参与党的重大决策,履行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当好保持先进的代表,联系群众的代表,坚持科学发展的代表,展示福建形象的代表。

    卢展工指出,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我们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应对风险的气势、攻坚克难的精神、谋求发展的意识、服务全局的合力,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我们要致力发展、加快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用发展破解难题,用发展服务全局。我们要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和谐社会,不断持续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趋势。我们要营造氛围、弘扬正气,大力倡导“三平”精神,培育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发展成就,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创造一个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我们要改进作风、保持先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福建发展负责。

    代表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记者潘绣文 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