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七大代表选举>> 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已全部选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今年4月至6月底,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2217名。

    党的十七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及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和代表的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

    当选的十七大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方面的代表。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十七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党的十七大代表名单另发。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答记者问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十七大的决定后,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央组织部专门召开会议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日,中组部负责人就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十六大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中发展取得成效

    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党组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迎接十七大:在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上勇往直前

    “(上世纪)70年代,我们一家四口人住着一间20平方米的平房,没有卫生间、暖气。那时候做梦都想多一间房。”北京市海淀区万泉河小区的刘淑英女士如今住上敞亮的三居室。“改革开放让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她说。

    近三十年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让世界瞩目。越来越多像刘淑英一样的普通中国人正在分享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不断充实和调整自己的美好生活计划。

    中国,正在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