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七大代表选举>> 代表风采
 
十七大代表:独臂英雄丁晓兵 又站在新的起点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无锡9月23日电(记者张东波)“荣誉只属于过去,荣誉不关系未来!”当选为十七大代表的丁晓兵,在鲜花、掌声和荣誉面前,又一次秉持着清醒和冷静,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他告诉记者:“我要重新开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荣誉只属于过去,荣誉不关系未来!”当选为十七大代表的丁晓兵,在鲜花、掌声和荣誉面前,又一次秉持着清醒和冷静,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他告诉记者:“我要重新开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20年前,丁晓兵为了祖国把一只胳膊留在了南疆。在北京,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在全国各地,他做了一场又一场的报告…… “荣誉不关系未来。”――居里夫人的话使丁晓兵深受启发。他摘掉了自己头顶上的英雄光环,重新回到他挚爱的部队,以超乎常人的非凡勇气,给自己选择了一条与正常人一样而又不同于常人的拼搏之路。 这是丁晓兵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春节特别节目《七彩军营》的录制(1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20年前,丁晓兵为了祖国把一只胳膊留在了南疆。在北京,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在全国各地,他做了一场又一场的报告……

    “荣誉不关系未来。”——居里夫人的话使丁晓兵深受启发。他摘掉了自己头顶上的英雄光环,重新回到他挚爱的部队,以超乎常人的非凡勇气,给自己选择了一条与正常人一样而又不同于常人的拼搏之路。

    从零开始,丁晓兵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用残缺的躯体书写壮美人生,在警营里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再次感动中国。

    丁晓兵又一次成为媒体竞相报道和全社会关注的时代英雄。他接连荣获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中国五四青年奖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等众多荣誉,先后4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我的一切都是党、国家和军队给予的。我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丁晓兵说。

    去年底,丁晓兵由团政委提升为师副政委,职位变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专程去了一趟烈士陵园,面对牺牲的战友哭得如同泪人。

    “与长眠的战友们相比,自己还有什么不能舍弃?”丁晓兵告诫自己,要用一生去兑现自己的承诺,做一个大写的共和国军人。

    回到部队后,丁晓兵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为了尽快熟悉全师的情况,他先后找了300多名干部、战士谈心,散发了几千张调查问卷;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风气建设,围绕党支部会怎么开、基本方法有哪些等基本问题,他采用座谈、讲座辅导等形式,逐个连队地实施传帮带,向基层干部传授基本工作方法,指导基层连队抓好基本制度落实,开展好经常性部队教育,受到基层干部的普遍好评。他说:“我要珍惜每一天,尽最大努力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以不辜负组织上对我的期望!”

    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丁晓兵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丁晓兵“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26日在无锡举行。

    会上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丁晓兵同志“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的命令,向丁晓兵颁发了一级英模奖章和证书。

    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丁晓兵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10名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