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时政专题
 
 
神舟六号即将发射 温家宝会见航天员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0月12日   来源:

  10月12日5时20分,温家宝、李长春、罗干等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会见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乘组梯队的6名航天员。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10月12日5时10分,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 天员 乘组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就位,等候出征。前排左是费俊龙,右是聂海胜,后排左至右分别是翟志刚,吴杰,刘伯明,景海鹏。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神六航天员:"我们对完成神六飞行任务充满信心"

    新华网酒泉10月11日电6名中国航天员在11日与记者的见面会上表示,他们对完成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充满信心。

    身穿深蓝色训练服、脚蹬黑色皮靴的6名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的一个大厅内集体亮相。他们分别是40岁的费俊龙、41岁的聂海胜、39岁的刘伯明、39岁的景海鹏、39岁的翟志刚、42岁的吴杰。他们中的两人将成为12日执行飞行任务的乘组成员。

    “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有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全体科技人员的团结奋斗,有全国各民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航天员费俊龙表示。

    他说:“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祝愿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伟大祖国的国歌响彻太空。”

    为防止交叉感染影响航天员健康,6人在一个封闭的小房间内回答问题,圆弧形的大玻璃窗将他们与记者隔开。航天员中,聂海胜和翟志刚曾是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梯队的成员。

    翟志刚表示,要执行好这次飞行任务,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优良的心理素质、精诚团结的精神,以及敢于胜利的信心。

    景海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航天员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地面不能完全模拟太空的失重环境。“但是,我们想方设法加强了针对性训练。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在想象太空生活时,聂海胜表示,航天员们可以从太空俯瞰美丽的家园,可以拍摄美妙的太空生活,还可以听音乐、看小品。

    “此时此刻,我最想对我的亲人说,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请你们放心,我们会为你们争气,为祖国争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