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时政专题
 
 
温家宝表示中国航天飞行实验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9点43分,温家宝总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讲话,祝贺飞船发射成功,并向参加工程的全体科学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温家宝说,同志们,全国人民期待已久、全世界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成功了!在这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向参加工程的全体科学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温家宝说,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参加工程研制、建设、实验的各个单位和全体同志,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的精神和载人航天的精神,勇敢的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同志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科技难关,实现了多项的重大科技突破,取得了丰硕的科技成果。我国载人航天的丰功伟绩将彪炳于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温家宝说,中国进行航天飞行科学实验,完全出于和平的目的,也是对人类科学与和平事业的贡献,我们愿与世界人民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而携手共进。

  温家宝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国首次进行多人多天飞行、首次进行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实验活动。神舟六号顺利升空,准确入轨,迈出了这次航天飞行极为重要关键的一步。

  温家宝说,希望同志们继续努力、毫不松懈、精心组织、精心指挥,全力做好飞船测控、空间实验等工作,全面实现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安全返回、航天员健康出舱的预定目标。预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