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产业经济
 
 
我国供销合作社连锁网点突破9万个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7日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刘惠兰报道:供销合作社经营了数十年的“三尺柜台”,通过引入全新的市场营销理念,正逐渐被连锁超市等现代流通方式所取代。截至6月底,全系统已经有近半数经营服务网点得到改造,发展连锁、配送网点9万多个。目前全系统消费品零售额的35%、售给农民农业生产资料的42%都是通过连锁配送方式实现的。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今天在南京举行的学习推广苏果超市建设现代经营服务网络现场经验交流会指出,通过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运用超市、便利店等新型经营业态,改造、整合传统经营网络,供销合作社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现代流通方式把连锁经营的管理制度、经营机制、操作规范和信息技术手段等向农村的连锁店输出,具有全新管理理念的POS系统在供销合作社的连锁店里得到了应用,提高了经营服务水平和效率,改变了农村商业组织结构。

    连锁经营不仅改变了农村原有门店设施陈旧、环境杂乱的面貌,优化了农村购物环境,农村超市的商品也从过去柜台经营时的一、两千种增加到现在的七、八千种,丰富了市场供应。此外,由于实行连锁经营商品统一采购、配送,长期困扰农民的假冒伪劣商品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农民不进城就可以买到需要的放心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