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重点工程
 
 
大秦铁路扩能分流通道迁曹线2006年底通车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郭峰、硕强)按照国家提出的加快港口及其配套工程建设要求,铁道部和河北省日前决定,将大秦铁路扩能分流通道迁曹线建成通车时间由2007年底提前至2006年底。

    据了解,迁曹铁路是铁道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大秦铁路扩能的重要分流通道,也是河北省“一号工程”及“十一五”国家重点工程曹妃甸工业区的重要疏港铁路。

    为加快迁曹铁路建设,11月7上旬,铁道部计划司与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唐山共同召开协调会。会议针对铁路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征地拆迁、穿(跨)越公路、河流、供电线路以及临时用地、用电等事宜进行协调调度,明确了建设用地预审、施工图和用地图提供、重点控制工程和线下工程工期等方面的工作时限。按照最新计划,迁曹铁路年内将完成投资6亿元,2006年完成投资40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