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产业经济
 
 
公安部表示我国政府对信息安全极为重视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顾建国22日表示,我国政府对信息安全极为重视,把信息安全和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信息安全问题受到全社会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

    顾建国在第七届中国国际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着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投入。信息安全已成为亟待解决、影响国家大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关键问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综合国力、经济竞争实力和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世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国民经济和信息化建设进程全面加快,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日益增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同时也为信息安全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后3至5年,信息安全市场将保持高速、超规模的发展势头,电信、政府、金融将是2005年信息安全需求最大的行业。

    经公安部和科技部批准,第七届中国国际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展览会将于2006年6月在北京举行,全面展示亚太地区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发展水平,包括互联网安全、电子政务安全、入侵检测系统、网络安全与管理、计算机安全、计算机取证、无线安全、灾难恢复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