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时政专题
 
王兆国:发挥职工在实施“十一五”中主力军作用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王兆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施“十一五”规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黄全权)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工会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努力奋斗。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一年来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为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解决职工生产生活困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兆国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施“十一五”规划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工人运动的主题,努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推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王兆国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政治安排、权益维护、舆论宣传等方面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加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好职工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分配、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听取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代表全总十四届主席团所做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协调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决定》以及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完)

 
 
 相关链接
· 图表·漫画:“十一五”时期面临的国内外环境
· 马凯:我国“十一五”时期若干重大战略任务
· 实现新世纪宏伟目标的纲领性文献
· 关注“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11个关键词
· 王兆国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 王兆国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大协调劳动关系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