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重点工程
 
华东桐柏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4日   来源:人民日报-华东要闻

    19日22时46分,国家重点工程华东桐柏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华东桐柏抽水蓄能电站距浙江天台县城约7公里,是一座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主、副厂房均设在地下,安装4台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单机发电容量300万千瓦,总发电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以二回500KV出线接入华东电网,在华东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杨哲华 张浙东 丁必裕)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坚决制止电站项目无序建设意见的紧急通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电站项目清理及近期建设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
· 三峡左岸电站14台机组即将全部实现投产发电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蜗壳开始安装
· 发展改革委公布已核准的1.21亿千瓦电站项目
· 岭澳二期工程首次以总承包形式承担电站设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