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重点工程
 
深圳湾公路大桥主体工程20日正式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月20日电(记者李南玲)深港西部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主体工程20日正式贯通。作为目前国内最宽、标准最高的公路大桥,深圳湾大桥是西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港之间第4条陆路通道。大桥通车后,车辆通关速度可达每日5.86万辆次,来往深港两地仅需10到15分钟,往来通行将不收费。

    据悉,整个西部通道工程有望在今年底完工。届时,深港半小时经济圈将成为现实。

    深圳湾公路大桥全长5545米,其中深圳侧2040米,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全桥总宽度为38.6米,设计寿命120年,总投资约9.02亿元。大桥深圳侧包括桥头的换道立交、北通航孔桥和非通航孔桥。全桥共12对斜拉索,呈不对称布置。

    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各施工单位将在大桥主体贯通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大桥附属工程的建设,并抓紧口岸和接线工程建设,确保西部通道全部工程年底完工。(完)

 
 
 相关链接
· 我国公路“西南出海大通道”12月底将全线贯通
· 广东首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 长春交警将严把春运关
· 吉林省省城到各地市在5年内将全通一级以上公路
· 中铁七局集团中标标价2316万美元赞比亚公路项目
· 兰州公路客运开通18条跨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