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区域经济
 
十一五期间福建将进一步加强闽台信息产业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17日电(记者 王凡凡)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福建省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与合作,把福建省建成两岸信息产业合作基地。

    会议提供的《福建省“十一五”信息产业发展纲要》表明,“十一五”期间,福建省将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以福厦沿海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建设和闽台信息产业合作基地建设为核心,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以信息产品制造业和软件业为支撑,努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水平,建成具有较强研发、设计能力的国家信息产品制造业重要基地、信息服务业发展较快地区和区域经济社会信息化先行区。到2010年,全省信息产业总收入将超过6000亿元,增加值为1600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6%以上。

    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闽台两地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开发业、IC设计业、信息服务业的规模已经超过1200亿美元,成为亚太地区主要信息产品经济区之一,具备了形成产业集聚、实现规模发展的基础条件。

    他表示,福建将通过对台湾电子信息产业的调查研究,为台湾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创造更好条件。(完)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副省长表示今年将全面推进闽台农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