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温家宝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2006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温家宝说,2006年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加快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坚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坚持把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温家宝说,综合考虑各种因素,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完)

 
 
 相关链接
·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 温家宝看望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