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温家宝介绍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原则和主要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三部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时说,“十一五”《纲要(草案)》体现了中央《建议》提出的重要原则,这就是: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温家宝说,《纲要(草案)》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他简要说明了其中两个方面的重要目标:一是今后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这个目标是建立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基础上的。二是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等目标。这是针对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加大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具有明确的政策导向。(完)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今年政府工作必须把握好四个原则
· 温家宝:2005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成就显著
· 温家宝:继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 温家宝:要抓好资源节约、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
· 温家宝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 温家宝:今年关系全局重大体制改革要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