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时政专题
 
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十一五”规划纲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受权播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新华社16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14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纲要全文约55000字,共分为14篇: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服务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体制改革;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是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

  根据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查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受国务院的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修改了34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