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世卫组织证实阿塞拜疆有5人死于禽流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3月21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21日在其网站发表公报,证实在阿塞拜疆有5人死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另有2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1人病情严重。

    公报说,世卫组织设在伦敦的专门检测室日前对阿塞拜疆11名禽流感疑似患者的血样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中7人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这7名感染者的年龄在16岁到21岁之间,6人来自阿塞拜疆西南部的萨利扬地区,另外1人来自西部的塔尔特地区。其中5人已于2月23日至3月10日间死亡,1名10岁男孩被感染,经过治疗后已经痊愈,而另1名15岁的女孩病情严重。

    目前,世卫组织正在阿塞拜疆对另外2名疑似患者的血样进行检测。据世卫组织统计,加上阿塞拜疆的这7名患者,从2003年初起,全世界有8个国家的184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103人已经死亡。

    世卫组织和阿塞拜疆卫生部上周末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萨利扬地区发现了一些死亡天鹅。这些天鹅已经死亡几个星期但没有被埋葬,当地居民有可能将其收集起来采集羽毛。在萨利扬地区,拔取天鹅羽毛的工作往往由女孩来完成。世卫组织尽管还未能证实这是当地患者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直接原因,但强调患者大部分是女孩。(完)

 
 
 相关链接
· 阿塞拜疆一男孩被疑死于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