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信息产业部启动短信等移动信息服务专项治理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冯晓芳)短信、音乐铃声等移动信息服务近年发展迅猛,但利用移动信息网络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现象增多。对此,信息产业部29日启动移动信息服务专项治理活动。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移动信息服务专项治理中,将建立和健全专门投诉处理平台与监督报告制度,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服务项目,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并进行相关社会调查活动,接受社会监督。逐步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使经营者提高信息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行为,并建立完善移动信息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表示,将加强移动通信网络接入和传输管理,切实承担起网络运营商的信息安全保障责任,并要求移动信息服务经营者落实企业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对所经营信息服务业务的信息安全管理。

   短信、音乐铃声等移动信息服务目前已成为许多人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和休闲娱乐的渠道之一。有效净化移动通信网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内容,推进信息网络资源开发利用,全方位、多层次满足各行各业的移动信息服务需求,才能为国民经济信息化提供有力支撑。因此,移动信息服务环境治理成为监管部门构建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的重要内容。(完)

 
 
 相关链接
· 信息产业部提醒消费者注意短信消费陷阱
· 我国将重点查处媒体互动类短信业务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